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二 关于开展“生机盎然,绽放青春”——“心理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7


各位同学

为培养学生心理弹性,增强在逆境中的耐受力,磨炼心理品质,进一步落实心理育人教育理念,推广朋辈心理育人工作,响应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号召,学工部组织开展“生机盎然,绽放青春”——“心理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围绕“生机盎然,绽放青春”的主题运用短视频形式记录大学生校园生活,表现新一代大学生旺盛的生命力和多样的校园活动。

通过“心理短视频”大赛的开展,帮助大学生认识到校园生活的多样性、自由性,倡导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激发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倡导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勇于创造的人生理念,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为更好地学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实现健康幸福的人生。并以竞赛方式提升大学生对积极生活的向往,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

二、  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  作品要求及材料提交

1.材料要求

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内容包括:

(1)短视频文字介绍。需要提交对成品视频的文字介绍,内容包括短视频名称、短视频内容梗概、脚本(或内容大纲)、短视频寓意、参与人员,和参与者感悟,具体格式见附件1,以pdf格式提交;

(2)短视频最终成品。需要提交一份完整的短视频文件,总时长不少于一分钟。文件格式为mp4,文件名为“短视频成品+学校+作品1(或作品2)” 。

以上两个文件打包,以压缩包(.rar格式)提交,文件名为“短视频大赛+学院+作品1(或作品2)”。

2.提交方式

请有意愿的同学于4月25日24点前将个人作品发送至counseling_uibe@139.com

四、  奖项设置

校内征集结束后,学工部择优推荐至北京市。北京市教工委、清华大学将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行评审,对提交作品从策划案设计与开展完成情况两方面进行评选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最佳策划案奖等单项奖若干。报送至北京市的参赛者可以获得校级证书。

  附件1:短视频文字介绍.docx

 

学工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