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四 关于开展“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心理成长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


学院:

为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落实心理育人教育理念,响应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号召,学工部组织开展“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心理成长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主题,以心理成长演讲比赛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关注自身的成长以及过程中心理的调整和变化,对每一个时期的自己进行反思和总结,对未来的人生进行展望。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长时间积累和磨砺的结果。通过演讲反思人生,挖掘正能量,帮助大学生科学看待挫折与压力,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对他人多一份感同身受,对自己多一份自我和解。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锻炼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活动内容

1. 作品形式:各学院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录制4min以内演讲视频(视频要求MP4格式,清晰度不低于720P,画面不得摇晃,收音良好,无严重杂音,音量不宜过小),各学院推选3-5名学生演讲视频作品。

2.  提交方式: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年4月28日24:00前将视频打包发送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成长与学生工作发展联合会惠心成长服务站公huixincz@126.com演讲视频命名格式为:学院+演讲题目+演讲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3.  评审环节:学工部将组织评选,初赛晋级者中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另行通知

4.  奖项设置:学工部将组织评选,获奖同学将颁发获奖证书。

 

惠心成长服务站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汛  

邮箱:huixincz@126.com

电话:1581185638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