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2

各学院,相关学生: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面向因疫情造成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学生开展专项资助工作。

一、资助对象

    我校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造成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在读本科生、预科生,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受到此次疫情直接影响造成家庭收入锐减、基本学习生活得不到保障。

二、资助标准

对符合资助标准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资助2000-5000/

三、受助学生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学习勤奋,生活俭朴,乐观向上;

4.品行端正,乐于助人,勇于奉献;

5.在申请时提供虚假材料将不予资助并记入学生档案。

四、工作程序

1.符合要求的资助对象如实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冠病毒疫情专项资助申请表》(见附件1),附支撑证明材料,一并提交至学院。

2.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表及证明材料进行审核,结合通知要求进行把关,形成学院资助意见并汇总填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冠病毒疫情专项资助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

3.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各项材料由各学院审核后汇总上报。先行提交《申请表》及证明材料、《汇总表》(证明材料扫描或清晰拍照后放入word文档以供审核)电子版,由学院资助联络人发送至uibexszz@163.com。待学生开学返校后补交纸质材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汇总后发放资助金。

4. 材料报送截止日期是2020218日下午5点。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冠病毒疫情专项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冠病毒疫情专项资助学生信息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