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我校学生参加2020“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为继续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青年沟通与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拟于2020721日至87日开展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Zhi-Xing China: U.S. - China University Students Leaders Academy)。该项目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重要成果,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美国亚洲协会联合开展,中美双方每年各遴选30名高校学生领袖在华开展为期21天的访问调研活动。根据项目主办方要求,特面向我校学生开展中方候选学生遴选工作。具体如下:

一、项目简介

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自2017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亚洲协会合作开展,每年遴选中美高校各30名学生领袖在华参加为期21天的研学活动。通过三周的共同学习生活,中美两国青年学生领袖有机会深入了解彼此,特别是美国青年人能够看到真实的中国社会、历史和文化,与中国伙伴建立真挚的友谊,为加强中美友好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该项目采取“集中培训-小组访问-总结报告”的三段式项目模式,60名中美学生领袖在北京参加为期3天左右的集训,重点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并参加适合大学生特点的团队建设活动;集训结束后,由中美学生共同组成的各研习小组分赴中国23个城市开展调研和访问活动;项目结束前,中美全体学员在上海进行总结汇报,分享研学成果与收获,提出未来的学习与活动设想。中国学生研学期间的食宿、交通、保险等费用由项目全部承担。

 

二、选拔要求

1.大学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及四年级保研学生;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3.在校级或院级学生会担任部长及以上职务,或担任社团、其他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4.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组织策划和研究调查能力;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身体健康;

6.有志于从事与中美人文交流相关的工作。


、报名须知

1.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学生申请表和学生基本信息统计表,并以“姓名+文件名”命名,如“张三+学生申请表”、“张三+学生信息统计表”,发送至lijingming@uibe.edu.cn。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知行中国项目报名”;邮件正文中请注明本人GPA成绩。

2.报名截止日期2019515日。

3.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校内初选,遴选4名候选人参加下一阶段选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学生申请表(中英文).docx

附件2:学生基本信息统计表.docx

 

  国际合作交流处  学生工作部

201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