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歌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5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商学院决定共同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学生原创歌曲大赛征集活动,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学生创作原创歌曲作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当中。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鼓励青年学生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作主旋律歌曲作品,进一步激发使命感、责任感,凝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吹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集结号,展现和记录新时代大学生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崭新风貌。

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2020年9月1日前正式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作品要求

1.类型:原创歌曲作品,音乐类型、风格及表现形式不限。

2.时长:独唱、重唱类时长不超过5分钟,合唱类时长不超过6分钟。

3.作品格式:MP3格式的录音音频文件。

(三)参赛方式

1.同一参赛者参与创作的作品不超过2部;所有文件以“学院-作品名”命名

2.各参赛者除需提交音频作品外,还需提交

①主创亲笔签名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学生原创歌曲大赛报名表》电子版扫描件,参与创作和演唱的每位参赛者的生活照一张(JPG或PNG格式,大小在2M以上,以参赛者姓名命名)。

②包含歌词与曲谱的PDF格式乐谱2份,要求清晰、易读,其中1份注有学校、参赛者姓名,另1份不得添加学校、参赛者信息以及与作品无关的任何标记。

3.为了更好地进行宣传推广,参赛作品还可提交作品录音视频文件,要求为MP4格式、高清(720P以上),可在手机、电脑端正常播放。视频文件高校-作品名命名,视频文件不作为评选依据。

4.作品提交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30日

5.作品提交方式为: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sywywyb@163.com

6.各参赛者可在截止日期前随时提交作品,学校将根据提交顺序发布在“贸大学子”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

三、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一等奖2部(原创歌曲作品1部,最佳演唱1部),二等奖3部(原创歌曲作品2部,最佳演唱1部),三等奖5部(原创歌曲作品3部,最佳演唱2部),优秀奖作品若干,给予奖励和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选市级20佳优秀作品,有机会在学习强国、V思想、中央音乐学院、央音青年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有关要求

原创歌曲大赛是我校“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创作活动中。

 

联系人:  曲小杰13581667732

        段子忠18101205086

 13581911619

作品提交邮箱:sywywyb@163.com

 

附件:“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歌曲大赛报名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国际商学院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