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三 关于开展“治愈生命,心声向阳”“寻找好声音”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各位同学:

为培养学生心理弹性,增强在逆境中的耐受力,磨炼心理品质,进一步落实心理育人教育理念,推广朋辈心理育人工作,响应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号召,学工部组织开展“治愈生命,心声向阳”“寻找好声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治愈生命,心声向阳”主题征集“好声音”。人以言语为媒,以声音为翼,使二者交融成为艺术表达生命之内蕴,传达着能够使人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甚至治愈忧伤的力量。通过美好而意味深长的声音,我们传递温暖,传递共鸣,传递治愈心灵的力量。在大学生群体中找寻、传播充满正能量的“好声音”,可以缓解日常生活中的迷茫、焦虑、压力、失落、自卑等负面情绪,培养乐观、阳光的心态,提升大学生的幸福感和心理健康水平,让心灵之声治愈生命,传递温情。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一)模块设置

比赛模块分为“语言类”、“音乐类”以及“其他类”三个赛道分别征集“好声音”作品进行评奖。

1.音乐类 (可以是原创音乐或歌曲,也可以是自己演绎的经典音乐或歌曲)

2.语言类(一切以言语为主的声音,例如:讲述自己的故事、诗歌朗诵、散文等,言语声音的内容须原创)

3.其他类(上述两类声音以外的其他声音,须为原创,例如:大自然的声音等)

(二)作品形式

8min以内的音频(附word文档,文档中包含200字左右的文字描述,包括说明选送这段声音的原因,以及诗歌或短文的原文内容;若内容为原创,需附上版权原创承诺)

(三)提交方式

参赛者标注参赛类别(语言类、音乐类、其他类)在4月25日24:00点前将作品打包发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心理协会公邮:uibexinlixiehui@163.com。命名格式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姓名+类别+作品名。

(四)评审标准

1. 精神内涵的“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

2. 心理功能的“好”:声音能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触动/疗愈心灵、增强积极心理体验,唤起幸福感等

3. 音色音质的“好”:音质清晰、音色优美、有感染力、富有美感

(五)奖项设置

学工部将组织评选出奖项,获奖同学将颁发校级证书,学工部择优推荐至北京市,北京市教工委联合北京大学将对提交作品进行评选。

 

心理协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康妮 

邮箱:uibexinlixiehui@163.com

电话:1881857752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