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市在校大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安排,现将我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各学院提前做好准备:

一、接种时间

1.我校接种时间共2天:

4月24日(周六)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00;

4月25日(周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0—16:30。

2.凡是3月27日和3月28日在校内集中接种了疫苗第一针的学生,均可参加此次第二针的集中接种。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疾控部门统一要求,自3月25日起,新冠疫苗两针的间隔时间由21天改为28天,但3月29日至4月4日(含当天)在小关集中接种点接种了疫苗第一针的学生(即接种满21天但不满28天者),如个人自愿,也可参加此次第二针集中接种。

3月27日之前接种了第一针的学生、或计划此次接种第一针的学生以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只可在4月25日下午至指定通道咨询医生后确定是否能参与接种(具体通道信息另行通知),其他时间段前往无法完成接种。

其他不符合此次集中接种条件的学生可自行前往街乡接种点接种疫苗。

3.各学院详细接种时间安排见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时间安排》。此时间安排为前期测算时间,接种现场根据实际进度可能会略有调整,如有变化将会第一时间通知。

4. 因4月24日有专八考试、4月25日学校补课,为充分满足学生需求,在每半天均安排了机动人员接种时间,确有需求的学生向辅导员报备后,可在机动时段前往参加接种。

二、接种地点

学校红天体育馆。

三、接种流程

)接种前准备

1.请提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接种前要充分休息,接种前一天勿饮酒,不要空腹接种。

2.接种学生(包括第一针和第二针)需提前完成朝阳疫情防控“疫点通”信息登记核验,具体登记方式详见附件2《“疫点通”信息登记核验说明》,此项工作是接种前必须完成的步骤,请同学们务必在接种日之前完成,并将核对成功页面截图保存!

3.接种当日请携带身份证和校园E卡,穿方便穿脱或能够挽至露出大臂的宽松衣服,着软底运动鞋,佩戴口罩,按照学院统一要求提前到达接种集合地点,集合地点为红天体育馆南门(正门)外小广场。

4.入场时请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并从体育馆南门学生专用入口进入体育馆。

)接种现场

1.现场完成医务人员的健康询问,需如实告知自己近期健康状况、服用药物情况、注射其他疫苗情况等,并填写知情同意书;如不符合接种条件,可以直接从体育馆北门出口处离开。

2.符合接种条件者,刷身份证进行登记,并完成接种。

3.接种后至留观区完成留观 30 分钟。需在留观期间按照现场提示完成学校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和“疫点通”信息登记,并截图保存。

4.留观期间,如出现不适需及时告知现场医生;如需使用卫生间,请找熟悉的人结伴而行。

5.留观时间满 30 分钟、经工作人员核对时间后方可离开,离开时请走体育馆北门学生专用出口。

)接种后

1.注意休息和饮食。接种后多休息,多饮水,避免剧烈运动。接种部位 24 小时内需要保持干燥和清洁,尽量不要沐浴,不要挤压按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多吃清淡营养健康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周内不要饮酒。

2.注意观察不良反应。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低热、接种部位红肿疼痛、嗜睡等,都属正常反应,一般 2-3 天后会自然消失。如果出现持续发热或其他不适,需及时就医或拨打校医院电话64492449。

3.及时查询接种结果。接种后可登录北京健康宝,查阅“健康预约查询—疫苗接种”栏内容,及时了解接种信息。

四、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一)新冠疫苗接种禁忌人群

1.年龄<18 岁或≥60 岁;

2.孕妇、哺乳期女性;发热者;

3.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

4.患有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者;

5.惊厥、癫痫、脑病、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和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

6.肝肾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各种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

7.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8.已知或怀疑患有以下疾病: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

9.除以上禁忌症外近期自觉疲劳或有其他不适者。

 

(二)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附件1的接种时间安排组织学生提前10分钟集合,为减少学生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建议各学院自行安排分时段集合。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需在现场做好学生的集合和引导工作,保持手机畅通,确保学生有序集合等候。

2.请全体接种学生务必认真阅读上述要求,完成相关步骤;接种现场如有问题,请随时联系工作人员。

 

附件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时间安排》.xlsx

附件2.《“疫点通”信息登记核验说明》.pdf

 

 

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医疗保障组

2021年4月16日